Profile Photo
农民工,摄影师,半吊子艺术家。
  1. UAPP
  2. 私信
  3. 归档

建小刚:

平日里活泼欢快的他(她)们一旦面对镜头,就会变成不正常的神经质,身体抑止不住的僵硬,无论如何沟通,都不能自然的微笑,或者举起胳膊挡住自己,甚至于直接从镜头前逃跑。让你有如此反应的原因并非不健全的身体或者严重的安全感缺失问题,仅仅是因为镜头会让你精神紧张。

成因

1、当一个人很放松时,拍出来的他可能很不像平时的他(她),因为照片可能拍出了他(她)的潜意识形象。不管是摆拍还是抓拍,照片上的样子很少跟我们的期待相符。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对自己样貌的描述,而这往往是理想化了的形象,也就是说自己会无意识地优化自己的优点,而忽略自己的缺点,实际上,这个样子跟实际情况是有些距离的。因此,在真实记录自己的照片面前,很多人会有不满意的情绪。

2、如果一个人总是讨厌照片中的自己,那就应该问问他到底讨厌自己什么。实际上,人倾向于将痛苦投射到代表自己的一种东西上,以此减少不安。因此,对某一段情感关系的害怕或者孤独可能隐藏在对照片的这种评语之后:“我长胖了”或者“我老了”。照片的细节有时会勾起和这张照片相关的、被自己压抑的回忆。

3、还有一些人,是因为另外的一种原因:照片“不像妈妈”!妈妈在照片上那么美,像巩俐一样。而自己总是呆头呆脑。母亲的形象是最令自己“困扰”的。它要么吸引我们,要么让我们害怕,因为当我们还是没照过镜子的婴儿时,我们自我建构的基础就是她。在儿童时期,我们必须要学习将自己和他人区分开来,得说服自己:我们的外表不是忠实地复制自己偏爱的父亲/母亲的形象。


自我调节

自信
缺乏自信可以使最美丽的女孩都变成摄影师的灾难。那么记住,不要躲避相机——它总会找到你。与其害羞地遮遮掩掩让相机捕捉到半睁半闭、醉酒的尴尬嘴脸,还不如大大方方地把你最好的一面展现给镜头至少你能收获一张有趣的照片。

记住微笑
有些姑娘爱大笑展示出她们洁白无瑕的牙齿,而有些腼腆的姑娘个更钟爱微笑或轻微的嘴角上扬。 请记住,没有哪一种笑容是绝对正确的,但正如俗话说的,熟能生巧,多加练习,你也将拥有最完美的笑容。

看别处
在很多美丽的照片中,主角都是凝视着远方而非直视镜头。 你还应当记住三分之二原则,将你的脸侧对镜头,露出脸部的三分之二,隐藏另外三分之一部分。 由于大部分人的脸部都不对称,因此将脸部侧对这镜头绝对是扬长避短的好招数。

注意你的周边环境
绝对不要忽视布景、灯光和角度这些小细节。如果光线太剧烈让你睁不开或者不得不躲进树荫,那么你还可以尝试一下背光照片。 或者你可以借助于道具, 如果你在室外,你可以靠着一棵树顺便休息一下,或者你可以蹲在花丛前。 如果在室内,你这可以找张好看的椅子或凳子坐在上面。

注意你的姿势
站直!众多的女性在站立时会自然地驼背或者挺起肚子,她们并不知道挺拔的站姿能够让她们看上去至少比原体重轻5磅。 如何拥有挺拔的站姿,回忆一下少年时爸妈让你顶着字典和杯子在走廊里练习站立的美好时光。

放松并享受这一刻
练习得越多,当你置身镜头前时,你就会觉得越自在。 如果你感到不自在,请深呼吸,数到三,然后享受这一刻。

如果要弯,那就更弯
本规则只适用于手臂和腿部。 不要让双臂毫无生气地垂于身体两侧, 你可以把将胳膊随意地放在髋关节上方、也可以双臂交叉扣在胸前甚至可以做一些动感的姿势(撩拨头发、将一只手举起放在脖颈处或者调皮地给摄影师一个飞吻)。 不要让你的髋关节正对着相机——这会让你的身体线条变得纤细从而让你看上去更瘦。 此外,双脚要错开站立,休息时将你的重心放在后面的那只脚上。


评论
热度(16)